十三

weibo:xxyycyy
改名了↠愛吃薯條的幼稚鬼

斷訊

時間靜靜攤在那不說話
我還待在那天沒調整時差
你終於說出口 這殘忍的溫柔
難道從此沒有以後
我的習慣也是你的習慣
戒不掉又不斷提醒著我回想
眼淚不會說謊 流下就別隱藏
能不能我們都投降
——《斷訊》邱鋒澤 & SpeXial 偉晉

在一間全都是白色的房間裡,潔白的床上安靜的躺著一位穿著白衣白褲的男人,由於身邊所有東西都是白色的,男人的膚色成了顯眼的淺褐色。男人閉著眼,嘴角微微上揚,似乎夢見了什麼美好的夢境。
這美好的一切很快就被鬧鐘響打斷了,被打斷美夢的男人好看的臉都皺了起來,煩躁地起身關掉鬧鐘,然後呆呆望著窗外的草原。
門外很快就走入了一位穿著淺黃色衣物的男子,在一片潔白的房間裡顯得特別刺眼。男子看見男人只是望著窗外就咬了咬自己的嘴脣,然後把房間裡的牙刷和裝了水的杯子遞給床上的男人。
男人順從地接了過去,自己乖乖的洗漱,目光始終是呆滯的,仿佛這些動作都是被輸入了程序的機器人做出來的。
男子見男人洗漱完畢後,從他手裡拿走了洗漱用品,洗乾淨後擺回原位,就打算離開房間了。
奇蹟般的,男人突然開口讓男子留下來「嘿,你想不想聽故事?」由於許久沒有發聲而沙啞的聲音令人聽了怪不舒服的——像是許久沒響的古老時鐘突然響起一樣,刺耳的搖擺聲。
男子停下腳步,靜靜地轉過身,站在男人的身後看著他充滿滄桑的背影。男人也沒管男子有沒有停下來,自顧自的說了起來「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男孩因為共同朋友而天天呆在一起,其中一個舞蹈很強,不管什麼舞蹈都會跳,還自創了許多很厲害的舞蹈。另一個在朋友們的渲染下也漸漸有了學習舞蹈的念頭。終於在初三那年,舞蹈強的男孩決定教這個渾身只有運動神經的傢伙跳舞。高一那年,J……就是那個舞蹈強的男孩,讓D加入了他們的舞團。D很興奮地跟上舞團的腳步,跟著他們到處表演,賺取一點點的零花錢。」說到這裡,男人頓了頓,似乎想起什麼美好的回憶,笑了一下。男子從身後遞了一杯溫水給男人,男人也沒看向男子,只是抬起手接了過去,喝了幾口之後再次開口「嗯……後來,有人把他們舞團的表演拍成視頻,寄去漢城的娛樂公司。再後來,J和D一起成了男團出道。又是一起生活、一起趕通告、一起玩、一起哭、一起笑……反正就是什麼都一起就對了。」說到這裡男人低下頭,手指不自覺地順著水杯的邊緣滑動。
「可是啊……在某一天,這一切都破碎了。團體被迫解散了,兩個男孩沒了在一起的理由了。所以兩人毫不猶豫地轉身離開了對方。」男人已經帶著哭腔的繼續訴說了「J自己solo了一段時間,D則跟了一個團員一起組了兩人組合。在各種因素下,兩人除了通過那位團員,其他一點交際都沒了。再後來,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兩人連中間的那個交際都沒了,徹底成了彼此回憶裡的一小部分……」男人停了下來,握著水杯的手緊緊的捏著水杯,好看的臉也皺成一團,仿佛在強忍著淚水。
男子輕輕地撫著男人的背,第一次在他面前發出聲音,開口詢問「接下來呢?發生什麼事了?」
男人愣了愣,男子的聲音很好聽,像是灌了蜜糖一樣甜。男人像是又想起什麼了,笑出聲,低著頭對男子說「你聲音真好聽,唱歌的話一定更好聽的呢。」也不等男子回應,自己又接著說「接下來啊,兩人再次見面的時候,是在靈堂上。其中一個人出了意外,走了。哼……」男人苦苦的笑了聲「走得真徹底。什麼都沒留下,自己就這麼離開了。」
接著房間裡陷入了沉默,兩人都沒有再次開口,也沒人離開。
過了很久很久,男人才不屑地笑了聲「哼哼,孩子啊,謝謝你願意聽我說故事。你在這裡很久了喔,再不走院長就要發飆了。」
男子張嘴想說些什麼,抬起了手想要觸碰男人,可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也沒有碰到男人,只是默默地轉身離開了。
聽見關門聲後,男人抬起頭,再次望向窗外。沉默了一陣子才小聲地嘀咕著「鎮啊,你真狠心。教會我跳舞了,改變了我的興趣以及習慣,結果最後你還可以走得這麼徹底。」男人緊握著的手似乎有著什麼粒狀物,放在嘴邊的時候說了句「鎮吶,等等我,德兒現在就來陪你。」然後毫不猶豫的吞下藥丸,喝了水杯最後的那一點水。
“哐”的一聲,男人原本緊握在手中的水杯跌落在地毯上,整個人失去了支撐身體的力量,筆直地、狠狠地跌在床上。
臉上只帶著解脫了的幸福,很快的,呼吸就漸漸停止了,心跳也越來越緩慢——直到徹底停止。
男人只覺得身體一輕,再次睜眼時,發現自己的手變得白白嫩嫩的,竟然變成17、18歲的模樣了!前面似乎有個同樣是17、18歲模樣的男孩面帶笑容的向他招手。
吶吶,鎮,我有聽話喔。我沒有在你離開之後就立刻跟隨你的腳步。我可是安頓好自己還有你的妹妹之後,還等了一大段不知道拿來幹嘛的時間才過來找你的喔。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