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weibo:xxyycyy
改名了↠愛吃薯條的幼稚鬼

「以父之名」10

公司安排了金在德和安勝浩在馬來西亞出差,目的是嘗試當地美食,回來報告。所以兩人都在出發前上網做了些功課,得知馬來西亞有許多種族,而各個種族的美食都擁有自己的特色。兩人為了一起決定要去馬來西亞的哪裡而搜索著比較不會塞車以及漂亮的地點。兩人在購買飛機票的時候決定好要去馬來西亞的檳城以及靠近檳城的地方出差。
在出差的一個星期裡,兩人因為出差產生的摩擦以及情感而變得更加親近、更加瞭解及信任對方了。
說到摩擦——安勝浩說他知道一個魚村「角頭」很出名的,風景也很漂亮,可以在那邊試試看他們的美食,金在德自然也同意了。然而,安勝浩開著自己在馬來西亞租借的車子靠著GPS往角頭開去的時候,竟然出現了不同於照片的地點!這讓兩人都變得更加敏感了,還因為狹窄的路徑而差點被迎面而來的車子撞上!兩人煩躁的心情一下子就被點燃,爆炸了。
安勝浩把車子停在一個路邊的空地上,兩人都獨自走到背對著對方的地方,想要靠著菸安撫自己激動的情緒。金在德抽著菸,望著一望無際的稻田以及幾個村子裡的孩子在稻田裡玩耍,看著看著竟然慢慢平靜下來了,想到自己也有錯,畢竟安勝浩也不是本地人啊,走錯地方、不知道路線也很正常啊,不應該這麼大聲的。
而安勝浩在馬路的另一邊,坐在石頭上望著一望無際的海,看著海浪不間斷的拍上岸邊的石頭,心情也平靜下來了,覺得自己因為找不到地方而不由自主提高聲量的說話是不對的,想著要和金在德道歉。想到就做的安勝浩站了起來,越過馬路走到金在德的位置,卻看見金在德早就脫了包鞋和襪子,走到稻田裡幫忙小孩子們把不小心跌落在水面上的風箏給撿起來。看著笑得一臉純淨的金在德和身邊語言不通的孩子們也可以進行「溝通」的畫面,不自主的嘴角上揚,心裡似乎住進了誰。
“哥!勝浩哥!你下來一起玩吧!孩子們邀我一起玩耍呢!”安勝浩的思緒突然被站在一群小孩中央的金在德打斷,他揮著手想讓安勝浩看見自己。
安勝浩笑著擺擺手,婉拒了這個邀約,揮揮手讓金在德放心去玩,自己找了個乾淨的地面坐了下去。看著一個大男孩和一群小孩子一起玩耍的畫面,安勝浩心情竟然被療癒了,覺得這種生活蠻好的——不需要煩惱集團間的競爭、不需要煩惱工作上的事情。可是想到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幾天之後就要結束了,安勝浩的臉又沉了下來,低了低頭,想要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思緒拋開。
金在德無意間看見安勝浩這些神情,跟身邊的孩子們打了個招呼,把手上的風箏線交到其中一個小孩的手中,摸了摸他們的小腦袋,往安勝浩的方向走去。
安勝浩的思緒被一隻碰到自己脖子而冰冷的手打斷,他顯得有些驚訝的抬頭望向金在德,問“手怎麼這麼冷?”他早就知道金在德往自己方向走來了,但如果是「正常人」,被一堆破事困擾著自己,反應應該沒有這麼快速吧?
金在德愣了愣,在褲子上搓了搓自己的手,指了指稻田裡的水,有些尷尬地說“噢……剛剛碰到水了,又有風,所以冷了點。”
“哦,那走吧。我剛找到路線了,一直往裡面開就會看見那家餐館了。”安勝浩站了起來,拍了拍自己的褲子,想把沙子拍掉。
上了車的兩人心情都平復下來了,發動車子之後同時開口“那個……”然後望著對方接著說“剛剛對不起了。”說完兩人都笑了起來,這該死的默契。
看來這一趟出差,讓兩人對彼此多了份依賴以及關心了呢。
——暫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