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weibo:xxyycyy
改名了↠愛吃薯條的幼稚鬼

【閎杰/杰閎】斷訊 (番外)

離開了兩人一起合租的房子後,許明杰到了因為音樂認識的黃偉晉家裡去,黃偉晉的房子也是和人一起合租的,但許明杰認識了黃偉晉這麼久,都沒聽他提過那位合租人是誰。
剛抵達黃偉晉的家,裡面的人都在迎接他,然後繼續他們手上的動作。
而待在那間和許明杰一起合租房子的林子閎還陷在無法掙脫的泥沼裡,呆呆地坐在沙發上,回想著兩人之間的點點滴滴。
就這麼到了晚上,林子閎接到了一通改變他狀況的電話「喂!子閎!雖然真的不想打擾你,但是明杰喝醉了,現在在我家!可我的合租人不喜歡家裡有酒味……能不能麻煩你過來我家帶走他?我還要搞整潔呢。」
雖然這些原因聽起來都很彆扭以及奇怪,但根本無法離開許明杰的林子閎聽到之後,沒有猶豫地立刻出發去黃偉晉的屋子了。
到達黃偉晉的屋子後,林子閎站在大門面前才忽然想起他和許明杰已經分開了,自己到底有什麼資格過來把他帶走?就算真的帶走了,那麼等他清醒之後呢?又再次眼睜睜地看著他離開自己,而自己又什麼都沒辦法挽留嗎?
這樣糾結了很久的林子閎就這麼呆呆地站在大門外,而黃偉晉等得有些心急了,再次掏出手機打電話給他,沒想到門口就傳來了電話鈴聲!
黃偉晉愣了愣,趕緊跑到門邊,打開了門,好奇地問「欸?你都來了怎麼不敲門還是按鈴啊?」見林子閎的目光呆滯之後,伸出手把人給扯進屋子裡「別傻傻站在這裡了,進來吧!」
結果一進到客廳,哪有喝醉酒的許明杰啊!就只有捧著生日蛋糕笑得像個傻子的許明杰啊!還有幾位和自己算得上好朋友的同學。林子閎頭腦再次當機了,微張著嘴、看著還捧著蛋糕的許明杰,許久都找不到自己的聲線。
許明杰笑出聲來,把捧著的蛋糕往林子閎方向懟了懟,溫柔地說「嘿,快許生日願望,然後吹蠟燭吧!」
林子閎這才回過神,低著頭、雙手合十的許了个願望,他希望可以永遠都和許明杰在一起。睜眼之後就吹熄了蠟燭,身邊的好友們都爆出了歡呼聲,還一起唱了生日快樂給他聽。
後來,生日會進行到最後,林子閎拿著一杯汽水獨自坐在沙發上笑著看朋友們在飯桌上鬧騰,不打算再次加入他們的“戰場”。而細心的許明杰看見之後和朋友們打了個招呼,就走到沙發的另一邊坐了下來,用手臂推了推林子閎,輕輕地對他說「子閎,生日快樂。今天10月1號啊。早上我說的話都是為了這個生日驚喜的。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的,相信我,好嗎?」
林子閎回過頭,看向他,然後眼淚毫無預警地掉了下來,嚇得許明杰手忙腳亂地安慰著他,說下次絕對不會這麼做了。
林子閎看著慌張的許明杰笑了笑,說「下次真的不要用這種方式給我生日驚喜了……我真的經不起這種事情。我根本就不在乎有沒有驚喜,能和你在一起就已經很幸福了。」
「……知道啦,你又哭又笑的。別哭啦,我下次真的不會這樣了,打死都不和你分開了!」許明杰也心疼起來了,暗罵自己真是白癡還聽信黃偉晉那傻子這麼做會給林子閎一個大大的驚喜、難忘的生日……
——END——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