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weibo:xxyycyy
改名了↠愛吃薯條的幼稚鬼

【to德】I'm sorry, but I love you.

他時隔多年對你說「我愛你。」
當你興奮得張開雙手想要撲上去抱他時,被他下一句話凍住了身體。
「可對不起,我們不該在一起。」
你張開的雙手因為無力而往下垂,一句『不該在一起』把你從天堂推入懸崖。
你只感覺到整個人往後跌入深淵,沒有光、亦沒有盡頭。
你顫抖著聲線,問他「為什麼…」
他卻只是搖著頭,重複對你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呵…你連分開的理由都不願告訴我嗎?作為你七年的另一半,你至少也得給我一個分開的理由吧!」
你激動不已,明明兩人在一起七年了,吵過、打過、罵過、哭過、笑過,性格磨合到覺得沒了彼此會死的關係了…為什麼忽然之間提出了分開…
「對不起,浪費了你的時光。忘了我吧。忘了我後,幸福快樂地活著。」說罷,他轉身就走。
從你面前走掉的背影被一個女人拖住手,兩人有說有笑的離開了。
你震驚得忘了伸手挽回他,只能看著他與一個從未見過的女人越走越遠。
-
和他分開後,你退了之前一起合租的房子,一個人到處遊玩。好在這幾年存起來的錢夠你這麼消費下去,一年裡面還算過得去,所以你目前沒打算找工作。
可身邊的朋友總會對你露出一張擔憂的表情,在你眼裡成了諷刺。只得落荒而逃,避開所有人的目光及聯繫,隻身一人離開韓國,去了一個無人認識你的地方,重新開始。
倔強的你,從沒想過打聽那個人的消息,你認為分開了就不要打聽人家了,到頭來受傷的不還是自己。
即使,在夜深人靜、獨自靠在窗邊抽菸的時候,耳中似乎回響著他對你的嘮叨;即使,在北極目擊壯觀的極光後,想起他興奮的指著電視上播的極光說工作穩定後帶你來看的話語;即使,在希臘的街道上想起他在你耳邊說著一則又一則的希臘神話故事。
縱然如此,你依舊不肯承認自己放不下他。
直到三年後,朋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在布拉格遇見你,對你說起他的消息。
「他離開你後,斷開聯繫,一個人去了美國洛杉磯。一年之後,那邊傳來一個消息…他在手術中失血過多、搶救失敗…走了。我們找不到你,沒辦法在第一時間通知你。」
你愣在原地,張著嘴想說些什麼,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他就葬在洛杉磯,你…有空過去看看吧。」
朋友明白此時應該給你一個安靜的空間好好消化這件事,於是拍了拍你的肩膀,遞給你一張帶有地址的名片,離開了。
-
半個月後,你去到他墓碑前,放了一束白玫瑰。
坐在墓碑邊,伸手撫摸著他笑得一臉燦爛的照片,那是你為他拍的,當時還笑他笑得這麼傻,現在看起來怎麼還是這麼傻啊…
你覺得視線模糊了,怎麼都看不清眼前的照片,哭得像個小孩。
原來…他是因為知道了自己壽命快盡了而離開自己的,不是因為有新歡…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我應該早點過來找你的,勝浩哥…」
——終——
喪得寫出來的,大概很混亂。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