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weibo:xxyycyy
改名了↠愛吃薯條的幼稚鬼

24916案件簿 案一

編號970415案件 #04

⚠️請注意⚠️

⚠️️這篇文充斥著血腥、暴力、性行為⚠️

️️⚠️無法接受者請切勿觀看⚠️


在李宰鎮和高志溶的要求下,賣刀的老闆十分配合地把雙刃刀的買賣記錄拿了出來,厚厚的一疊文件夾裡,老闆翻出一份只有幾張紙且看起來十分舊了的文件夾,遞給向他攤開手的高志溶。


他們翻了翻記錄,發現老闆照著刀子上的編號寫了進去,卻沒看見編號A1000開始到A1030的刀子買賣記錄,整份文件就少了一頁,還偏偏是有著重要線索的那一頁。


李宰鎮皺起眉頭,盯著一直看著他們的老闆,發現老闆有些不自主地抿嘴笑。以為李宰鎮要發難的時候,他卻忽然笑了笑,溫柔地對老闆說「爺爺,你明明就知道我們是警方、知道我們在找這把刀的買賣資料,為什麼還偏偏抽了一張?」


老闆有些訝異地挑挑眉,從櫃台裡的抽屜抽出一張紙,放在李宰鎮面前,上面赫然就是雙刃刀編號A1000到A1030的買賣資料,說「年輕人,你觀察力果然超凡啊。發現到這個,還能知道我收了一張紙。」老闆指了指他頭頂上的天花板,高志溶抬起頭才發現到有面鏡子在上面的,所以真的佩服他宰鎮哥的觀察力。


李宰鎮聳聳肩,拿起買賣資料仔細看了起來,邊回答「爺爺你也很厲害啊,看我們樣子就知道我們是警察,知道我們找雙刃刀,也發現到我觀察到這個鏡子了。」


-


老闆早在李宰鎮和高志溶進入店內後就知道他們是警方了,雖然他們染著這種耀眼的頭髮和氣質都很“黑社會”,但開這種店面常常會有真正的道上兄弟來光顧,老闆早就閱人無數,自然知道他們之間的不同,那麼他們不是警察就是軍人了嘛。


而當李宰鎮觀察著店面時,老闆也借著報紙的遮擋盯著他們看,自然也知道他發現了自己頭頂上的鏡子。

還有高志溶發現到櫃台後的雙刃刀又有誰能保證不是老闆自己擺上去的呢。


-


既然老闆都知道他們前來的原因了,那也不隱瞞了,高志溶把整張買賣記錄拍了下來後,迅速找到編號A1024的位置,發現到買主叫姜泰熙,於2015年10月05日,晚上8時15分購買,這整排都被人用熒光筆畫起來了,很惹人注目。高志溶連忙問老闆「這個怎麼特別畫起來了?」


老闆像是想起什麼可怕的事情,抖了抖身子,脫下老花眼鏡,嚴肅地說「那天下了場大雨,這個男人全身黑,就連雨衣也是黑色的…」


-


2015年10月05日,晚上8時,老闆見天氣這麼差,而且夜晚後沒什麼人會過來這條街,就打算提早關店。老闆把擺在閘門口的刀器全都收好放進盒子裡後,已經8時10分了。


此時有位穿著黑色雨衣和黑色衣褲的人走進來,身上有著一絲絲的血腥味,雨水渾濁著一些血液沿著他的雨衣滴落在地板上,“滴答滴答”的聲音在一片肅靜的刀器店裡顯得格外恐怖。他站在那邊好一會兒,令老闆都戰慄了,他才緩緩走到雙刃刀的擺放處,拿了一把,把錢放在櫃台上。


老闆趕緊跑到櫃台處,顫抖著手把雙刃刀的買賣簿拿出來,想讓他填資料。


他卻直直地站著,雙手不曾再次提起。老闆鼓起勇氣問「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姜泰熙。」過於低沉的聲音讓老闆一度聽不清他在說什麼。他見老闆沒動,又說了一邊「姜泰熙。」這次說得比較高聲一些,至少聽得清了。


老闆抖著手把名字寫下來,姜泰熙見老闆寫好名字便轉身離開了。片刻都沒停留。但這段記憶印象太深刻了,老闆的直覺告訴他,這個姜泰熙不對勁,渾身上下都不對勁,卻因為沒有證據證明他對人類或是動物做出什麼暴力的行為而把他放在心裡。


-


老闆從那天之後就把那把僅剩的雙刃刀擺在櫃台後,顯眼的地方,期待有天警方會來到這裡詢問關於這把刀的詳細信息,好在警方隔了幾個月就找上這裡了,不然心一直懸著,很不安。


聽著老闆說了這段回憶的李宰鎮和高志溶都皺起眉頭,覺得這個姜泰熙一定有問題,雖然整體上說不出是什麼,但絕對和這起拋屍案脫離不了關係。


感激地向老闆告別後,兩人立刻打電話回警局調查姜泰熙。


「哥,姜泰熙,是買了那把雙刃刀的人。」


-


在學校的金在德和姜成勳在上課鐘聲響起後才離開食堂,順著學生們指的路線向輔導處前進。


站在輔導處門前,兩人都覺得很不對勁,一般的輔導處給人的感覺一定是溫暖的…可這邊卻讓人覺得陰森…姜成勳才剛把手舉起、要敲門時,門已被打開,一位留著長髮及腰、穿著白醫袍、面無表情的女人站在門後,冷冰冰地對他們說「進來吧,警官。」女人胸前別著的名牌上寫著李娜娜。


金在德和姜成勳對視了一眼,他們可沒表明自己的身份,更何況一般警官都不會染頭髮吧,還是這麼顯眼的深綠色和金色。但他們還是順從地走了進去,也沒多問。


等金在德和姜成勳邊觀察四周邊坐在沙發上後,李娜娜不知從哪裡端出兩杯還在冒煙的熱咖啡放在他們面前,說「我半小時前看見你們在操場找我。」


這句話證明了剛剛在二樓盯著他們看的是她,但這一切都太巧合了,不是嗎?


他們才剛找到學生問輔導處在哪裡,李娜娜就從二樓盯著他們看了好一會兒;他們才抵達輔導處門口,李娜娜就從裡面把沒有窗口的木門給打開了…這一切都像是一場被她主控的遊戲,難道她知道些什麼嗎?還是,她在等待警方逮捕她…


——暫封——


这个有库存!下周更新的一章!

忘了前言的去我空间翻翻叭

我怎么这么多坑啊🤦🏻

我错了🤦🏻我大概写完案一就不写这篇了🤦🏻

我的脑细胞不好使啊啊啊啊啊 T^T


另外:金在德和张水院的pb是我更文的动力🙆🏻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