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weibo:xxyycyy
改名了↠愛吃薯條的幼稚鬼

【閎杰/杰閎】斷訊 (完結/BE)

時間靜靜攤在那不說話
我還待在那天沒調整時差
你終於說出口 這殘忍的溫柔
難道從此沒有以後
我的習慣也是你的習慣
戒不掉又不斷提醒著我回想
眼淚不會說謊 流下就別隱藏
能不能我們都投降
——《斷訊》邱鋒澤 & SpeXial 偉晉

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呢?林子閎坐在沉默滑著手機的許明杰對面,努力的回想著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導致兩人的感情從天天黏在一起還嫌不夠的情況,變成像現在這樣,兩人坐在一起只會沉默的做自己的事情。
可到後來,林子閎記起那一天,許明杰背對著自己坐在床邊,淡淡地說出「我要去當兵了。」這句話,錯誤……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吧……
當時林子閎的心情就像被人從高樓上把自己推下來,只能感覺到自己一直往下掉,連手中那張原本打算興奮地告訴他的入學通知書都不自覺地被自己捏緊,變皺了。
沉默了許久,林子閎才找回自己的聲線,開口卻是略沙啞的聲音,他問「怎麼這麼突然?」
「學習不是我的強項。你也知道我比較愛動,受不了天天坐在課堂上念書。」許明杰依舊沒有回過頭,用一樣冷淡的語氣解釋。
「……那我呢?」林子閎強忍著淚水,走到許明杰面前,有些受傷的問道。許明杰卻低著頭,迴避了林子閎的眼神以及詢問。林子閎有些接受不了的捏住他的肩膀,搖著他問「那我呢?!我在問你我該怎麼辦!」
從小開始,林子閎就因為自己喜歡的事物和同齡孩子不同,一直被人排擠著、無視著,到最後,他只能選著裝傻,強迫自己和其他同齡人一樣,玩他們玩的遊戲,讀他們讀的小說,只為了可以更融入這個世界。可這個世界貌似還不打算接受他,不管他怎麼努力想和其他人一樣,其他人還是只會把他當異類,只因為他比同齡人聰明那麼一點點,只因為他愛讀的是三國演義、水滸傳、孫子兵法這類的文學作品!
直到高中遇到了許明杰,這個熱愛運動以及音樂的少年,在他用重重的殼保護自己的時候,出現在他身邊默默陪伴著他、跟他說話、跟他玩。後來,兩人對彼此的感情變了味,可兩人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變了味就在一起嘛,和平時差很多嗎?
所以當許明杰說要去當兵而不是和他一起去上大學讀書時,林子閎才會如此奔潰。他不怕許明杰變心、不怕他們會因為當兵而隔幾個月才能見一次面,可他怕他當兵回來之後,不再對他好、不再對他笑、不再當自己的聆聽者和幫自己解開心結。這些理由看上去都很自私,可誰會知道這些正是林子閎生活了這麼多年所缺乏的東西,他缺乏安全感和想要理解他的人。
「……子閎,我們分開吧。」沉默許久的許明杰咬咬牙,狠心的說出這句話後,起身把已經整理好的背包揹上,就離開了這間他們倆一起合租的房子。
林子閎來不及也阻止不了他離開,在許明杰關上門的那一刻,他感覺到自己全身的力氣都被硬生生的抽走,徒留一個沒有靈魂及力量的軀殼在原地發呆。
吶,明杰,你真狠。把我的興趣、愛好、習慣都變得和你一樣之後,就一點一點、不留痕跡的、徹底離開了我的生命。我因為你,愛上了音樂。因為你,我努力練習唱歌——只為了可以和你好好的合唱一首歌。因為你,我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和你一起早睡早起、一起跑步、一起運動,只因為你說過這樣彼此在一起的時間才會更多一些……可現在,你卻告訴我,你要和我分開了……你讓我怎麼辦……你到底要我怎麼做……
——END——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