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weibo:xxyycyy
改名了↠愛吃薯條的幼稚鬼

「Heart Break」第四章

第四章
-
男孩已經成長成為少年了,小男孩也成長變成大男孩了。不同的是,少年最近一直忙著幫院長照顧院裡的其他小孩,來賺取讓大男孩去上學的機會。這樣一來,雙方根本就沒時間伴在彼此身邊了。
-
時間飛快的過去了,殷志源和金在德早就順利的從小學畢業了。當中有幾個小插曲,比如說殷志源在四年級的時候曾經得過全級第一,全科100分。比如說金在德是體育及數學優良生畢業的。
原本兩人都可以升上同一所中學讀書的,可孤兒院裡需要人手幫忙,最多也只能讓他們倆其中一人去上學了。院長雖然都希望可以讓他們倆一起去上學,卻實在沒辦法了,孤兒院每個月的開銷太多了,不足夠請多一位人手。
院長坐在院長室裡,糾結著到底該怎麼辦才能不會傷害到他們同時把消息傳給他們知道呢……院長煩躁地打了通電話給自家上班的老公「欸,我到底該怎麼告訴我院裡的孩子只有一人能上中學讀書啊!這兩個小孩一直貼在一起玩兒的,如果只有一個人能上學,另一個怎麼說都會心裡難受吧……」
“院裡的孩子又不是我們的孩子,該怎麼告訴就怎麼告訴啊!不要再為了這種小事在我上班的時候打給我了!”院長的老公剛剛才被上司reject掉自己辛辛苦苦打了快一星期的文件,接著接到這通與自己完全沒關係的煩事讓他整個人都煩躁起來了,加重語氣對院長低吼著,然後也不顧她有什麼反應立即掛斷電話。
被掛電話的院長更煩躁了,狠狠地把聽筒砸回電話上,深呼吸緩緩氣,警誡著自己不要和老公一般見識,更何況人家說不定也不順利啊,又不是只有自己不順利。這麼想著,院長也沒這麼難受了,繼續把心放在如何告訴殷志源和金在德這個消息上。
“叩叩叩。”此時院長室的門被敲了三聲,院長甩甩頭,暫時把這件事情拋到腦後,推了推自己戴著的眼鏡,清清喉嚨,說「請進。」
推門進來的是殷志源,院長挑挑眉,探頭看向他身後有沒有跟著“小跟班”,卻什麼也沒看見,就帶著好奇心問「哦,志源啊,在德呢?」
「讓在德去上學吧。」殷志源卻避開了話題,直奔主題。他剛剛站在院長室門口想找院長說關於膳食分配的問題,卻意外聽見她的通話,於是乎很快就做出讓自己的乖弟弟去上課的決定了。
院長皺起眉頭,手裡不斷轉著鋼筆,她不認為可以去上學的一定是金在德啊。
殷志源見院長緊鎖著眉頭,深怕她不同意就接著說「院長nim,在德比我厲害多了。他數學強、體育更強,以後還指不定會進入國家足球隊為國爭光呢!」
院長停下轉動鋼筆的動作,盯著殷志源的眼睛,嚴肅地對他說「我反而覺得你更應該去上學。你一直都很聰明,四年級不就得過全級第一了嗎?上中學可以學更多知識喔。」
殷志源輕輕搖搖頭,帶著與年齡不符的成熟說「我不適合規規矩矩讀書的生活。可在德和我不一樣,他愛交朋友,也比我更開朗活潑。」
「你不後悔?真的不後悔?」院長依舊盯著殷志源的眼睛,企圖從裡面找到一絲的不捨或怨恨,卻什麼也沒看見。
「不後悔。」殷志源扯扯嘴角,堅定地說。
「行,就讓在德去讀中學。你留在院裡幫我照顧其他小朋友吧。」
-
「哥!去中學上課是不是比在小學上課更有趣、更好玩啊?」金在德和殷志源一起躺在院子裡看著星空,好奇地問道。
「嗯呢,一定更有趣、更好玩的。」
「哇,現在就有些緊張又期待著中學開課那一天的到來了。」金在德興奮地說著「嗯……反正有哥在,也不用怕沒人陪了,嘻嘻嘻。」
殷志源低低頭,瞄了眼躺在他臂彎裡的弟弟,思考著該怎麼開口告訴他自己不會跟他一起去中學上課,卻想不出該怎麼說,只能轉移話題,指著天上亮著的北斗七星問「在德兒,你知不知道這幾顆星星的名字?」
「欸……當然知道啊!北斗七星嘛!」
-
被愛的人,會覺得夜晚很短,怎麼都不夠睡。
愛人的人,會覺得夜晚很長,怎麼還沒天亮,讓自己有藉口找愛的那個人。
——暫封——

评论

热度(7)